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郎溪县各镇妇联开展防溺水安全工作(二)

更新时间:2022-05-26 08:58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14

梅渚镇

夏季来临,高温天气不断,梅渚镇周家村妇联组建志愿服务宣传队,走进村民组辖区留守儿童之家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宣传活动,有效增强留守儿童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宣传人员不畏酷暑,手持宣传资料下村入户,通过宣传讲解、互动交流等方式,向留守儿童详细讲解防溺水相关知识,对孩子们进行“私自下水游泳的危害”“防溺水安全须知”及“溺水自救方法”等方面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宣讲,叮嘱他们夏季天气炎热,切勿私自下河游泳,让孩子们知道在遭遇险情或发现有人溺水时,一定要立即大声呼喊救命,不要冒然下水施救,并对新闻报道发生的溺水案例进行讲解警示,让孩子们认识到平静的水面也可能隐藏着致命的危机,要远离危险水域,同时提醒留守儿童监护人一定要起到监护作用,切实树立起预防溺水安全意识。



 

飞鲤镇

为充分调动执委履职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飞鲤镇三立村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用实际行动展现“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执委们分批次进网格入户宣传防溺水知识,加强对幼儿及其监护人的宣传教育,教导孩子严格遵守防溺水安全“六不准”,为幼儿牢筑安全思想防线。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