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郎溪县梅渚镇:“板凳会议”进院落 妇联参与解民忧

更新时间:2022-05-26 09:13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01

为有效推进星香美示范带创建、执委进网格等妇联工作,梅渚镇桃园村凤凰沟村民组利用饭后纳凉时间将村民聚集起来,通过“板凳会”的形式,深入了解群众在妇联开展各项工作时的真实诉求。

作为村妇联主席的朱连平和其他妇联执委已经不止一次的参与这样的“板凳会”。“过去,村干部在台上讲,群众们在下面听,有距离感,大家都不愿畅所欲言,现在不一样了,大家可以喝着茶坐在一起谈心,关系非常融洽。”这种“露天围坐”的亲切场面,受到了村民的一致认可,也让妇女群众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村里事务,大家提建议、谈想法,面对面交流。此次“板凳会”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妇联执委在倾听群众声音的同时从自身的工作经验以及女性特殊的角度,对村民的疑惑和问题当面进行了交流和解答。

有了桃园村“板凳会”的成功示范后,梅渚镇其他村纷纷效仿,隔三差五村头巷尾摆上几张小板凳,召开“板凳会”。妇联执委积极将协商议事功能延伸到居民家门口,针对个别没时间或不方便提问题的人员,村妇联执委也会分发“爱心便利贴”,以这种方式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并对所有问题及时整理,纳入问题清单,充分当好群众的“三员”。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