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郎溪县凌笪镇妇联:乡村振兴巾帼行,技能培训显真情

更新时间:2022-06-02 15:46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59

为深入落实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提升妇女就业技能水平,激发妇女创新创业活力,近日,凌笪镇妇联、人社所在独山村联合开展为期两天的传承传统技艺“皖厨宣味--徽菜名城(宣城小菜面)”技能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前,巾帼志愿者详细讲解宣城小菜面的由来以及小菜面的受欢迎程度,小菜面具有浓郁的地方小吃特色,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和生活气息。培训中,授课师傅详细讲解制作流程,手把手教学和面、擀面、包馅等基本要领,学员们热情高涨,认真做笔记,不时向授课师傅请教,还互相交流心得体会。

独山村妇联主席岑圆高兴地说:“这次技能培训主要是针对有意愿、感兴趣从事家政服务、餐饮服务等行业的妇女开展的,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进一步提高妇女同志在面点制作方面的实践操作能力。妇女特别是我们农村的妇女姐妹,她们的成长进步,不仅关乎每个家庭兴旺,更关系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她们学了技术,有了想法,乡村的许多优势创业资源就能带动起来。”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