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我们的节日】郎溪县各镇及街道妇联庆六一活动集锦(二)

更新时间:2022-06-06 14:43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04
十字镇
        6月1日傍晚,十字镇人民政府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在扫码测温后,群众依次进入活动现场——十字镇妇联联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文旅中心举办的“强国复兴有我,弘扬传统文化--爱心义卖点亮童心”活动现场。
文艺演出,活力少年风采翩翩
       音乐声起,孩子们欢欣雀跃,焦急地等待上台表演,将传统经典、中华武术、现代舞蹈、诗歌朗诵一一搬上舞台,为广大群众带来一场文艺盛宴。最令人耳目一新的是安民社区儿童服务站带来的《三字经:扫黄打非》,唱诵词紧紧围绕扫黄打非内容,读来朗朗上口,令人记忆深刻。铿锵有力的中华武术表演则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掌声阵阵不歇,台下喝彩不停,小朋友认真的表情、稚嫩的四肢在舞台上熠熠生辉,让人不禁
感慨:祖国未来可期。
旧书义卖,良好家风代代相传
       锣鼓喧天的另一边,是孩子们特别的“跳蚤市场”。孩子们将旧书、旧玩具免费捐赠给主办单位,由志愿者登记后在义卖区以1-5元的价格进行义卖。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捐赠旧书,少则1本,多则28本,“带着孩子来捐赠,希望他能在做好事中学会关心身边的人”,爱心妈妈汪红燕带着儿子捐献了一小箱保存完好的书籍。本次义卖共有51人捐赠278本图书,122人购买,共计收获善款1302元,将全部用于帮助困难儿童。
点亮心愿,殷殷希冀闪耀未来
       作为义卖活动的一部分,点亮微心愿也让孩子们多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现场小朋友不管年龄大小,都可以在可爱的便利贴上悄悄许下自己的心愿。或是一个美好的祝愿,或是一个未来的期待,也或是一个具体的小礼物。镇妇联将会抽取可实现的心愿予以实现。种下希望,收获阳光。让孩子心存希望、永葆赤诚,才是文化兴旺、民族崛起、国家富强的坚实之基。
 

新发镇
       时值儿童节,端午节也即将来临,新发镇双桥村联合多部门开展“迎端午▪庆六一”系列活动。
开展主题诵读活动
       5月28日,村妇联组织全村23名少年儿童在村农家书屋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悦读添力奋进”主题诵读活动。小小少年,纯真无邪,踊跃参与诵读,陪伴的家长们为他们鼓掌喝彩。在活动中,负责此活动的村干部还邀请家长代表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主题宣讲,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十分有意义的周末。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