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选优配强“她”力量,巾帼聚力谱新篇——泾县全面完成乡镇妇联换届工作

更新时间:2022-06-16 09:33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87
    截止2022年6月10日,泾县全面完成11个乡镇妇联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新一届乡镇妇联共选出妇联主席11人(其中45岁以下8人;大专学历2人,本科学历7人,研究生学历2人)。选出专兼副主席34人(其中党员16人;来自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兼职副主席5人;45岁以下27人;大专以上文化20人)。妇联执委211人(其中来自乡镇机关、事业单位117人,村(社区)两委83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11人;大专以上文化81人,占比38.4%;党员137人,占比64.9%;45岁以下157人,占比74.9%)。妇联干部队伍进一步年轻化,一批新鲜血液充实到基层妇联组织中。
     一、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泾县妇联根据上级妇联要求,做到早谋划早部署。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及时向县委组织部汇报,联合制定《关于乡镇妇联换届工作的通知》,确定县妇联科级领导干部联系乡镇制度,为乡镇妇联换届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召开乡镇妇联换届工作推进会,明确换届工作任务和要求,细化工作流程,从换届程序到资料归档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二是加强指导,严格换届程序。县妇联坚持严格把关,将具体指导工作贯穿换届工作的始终。根据每一阶段、每个环节的要求,对换届选举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时研究帮助解决,科级领导干部分别参加各乡镇妇联换届选举大会并开展工作培训。
     三是选优配强,优化队伍结构。各乡镇对辖区内的妇女基本情况、女性创业就业情况等进行调查摸底,兼顾年龄层次、文化结构、业务能力等方面,选拔出热爱妇女事业、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优秀女性,优化妇联干部队伍,组建高质量妇联队伍。做好宣传发动,及时宣传换届政策和工作动态,营造良好的换届舆论氛围。
     四是加强培训,提升执委能力。为新当选执委发放执委证,并开展业务培训,让新一届执委快速了解妇联工作业务,掌握工作方法。结合妇联执委进网格,进一步落实联系妇女群众制度、妇女议事制度等。
     通过本次乡镇妇联换届,一是进一步优化妇联队伍,配强妇联班子,特别是在昌桥乡和桃花潭镇实行妇联主席由同级党政领导班子中的女性领导担任,由乡镇在编干部中的女性担任专职副主席,负责日常工作。二是打破行政壁垒、身份限制,广泛吸纳各方面妇女骨干,把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科教文卫、女性企业带头人选入执委,形成区域内妇女共同参与、全面覆盖的新局面,进一步带动广大妇女群众在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新征程中更好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为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贡献“她”力量。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