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郎溪县建平镇“小板凳”上的妇女议事会

更新时间:2022-06-17 08:47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81
     为进一步推进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发挥妇联组织的社会协同作用,6月14日上午,郎溪县建平镇南东村妇联召开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议事会。
     此次会议在南东村李家村村民宫桂花的家门口进行,镇村妇联主席,部分村妇联执委、妇女代表、村民组长坐在小板凳上参加会议并畅所欲言。大家首先将近期摸排出来的全村家庭中有矛盾隐患的情况分别汇报并进行分析交流,南东村妇联主席施小娇针对排查出的家庭矛盾,和大家共同商议、制定每个矛盾纠纷的解决办法。同时,还对李某和江某之间的姑嫂矛盾进行现场调解,两位当事人很快握手言和。
     最后,镇妇联主席余俊发言,希望大家继续认真对各类矛盾纠纷和隐患进行深入排查,特别是婚姻家庭、特殊利益群体等方面可能形成突出问题的矛盾纠纷,做到边排查、边化解,把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做到矛盾纠纷“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难事不出镇”,为切实保障妇女儿童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巾帼力量。
     近年来,郎溪县建平镇妇联通过现场议事、上门议事、微信议事等多种方式,拓展了妇女参与基层治理的平台,畅通了妇女群众的诉求渠道,把妇女议事的触角延伸到广大妇女生活的各个角落,“妇女议事会"已成为推动妇女积极参与基层治理的一个重要举措。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