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栏 >

谨防溺水 守护平安——致广大家庭的一封信

更新时间:2022-07-08 10:00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58
全市广大家庭:
   未成年人的安全,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为了家庭的幸福安宁,宣城市妇联请您收下这封信,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共同做好孩子的防溺水安全防范和教育工作。
      一、请务必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勿有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家庭是儿童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家长是孩子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希望广大家长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加强孩子放学后、周末、节假日期间和结伴外出游玩时的管理,做到“四知”:知去向、知活动内容、知同伴、知归时。确保孩子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未成年人不擅自下水施救。
      二、请自觉履行家长监护职责,做好科学的防溺水家庭教育。良好的家庭教育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关键,安全教育关乎孩子的生命安全。希望广大家长将预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和监护工作放在心上、做在行动上,掌握相关安全知识及防范技能,加强对孩子的家庭教育和安全提醒,给孩子传授基本的自护、自救和逃生方法,提高孩子的避险防灾、自护自救的意识和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三、请积极构建良好的亲子关系,陪伴孩子平安快乐地成长。陪伴是对孩子最好的爱,远胜于一切物质条件。希望广大家长在忙碌的同时,加强对孩子的看护照顾,抽空多陪陪孩子,消除日常安全隐患。请妥善安排放假在家的孩子的学习和生活,帮助孩子制定科学合理的暑期计划,通过亲子阅读、亲子劳动、社会实践等活动,让孩子们享受快乐、充实的亲子时光,潜移默化地接受教育、增长见识。在外工作的家长,请尽可能把孩子接到身边,全力守护,爱伴成长。
      少年儿童是家庭的希望、民族的未来。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守护少年儿童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共同促进家庭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


                                                                                                           宣城市妇女联合会
                                                                                                                 2022年6月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