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泾川镇妇联:“家庭教育讲座宣城行”公益讲座

更新时间:2022-07-12 15:44 作者:王珍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11
       迎着7月的热浪,盛夏悄然来临。为进一步做好家庭教育工作,提升家长教育水平,7月5日-7日,县妇联、县教体局、泾川镇妇联联合泾川镇各城中社区,开展了8场“家庭教育讲座宣城行”公益讲座暨《家庭教育促进法》解读活动,累计参加人数达400余人。
       活动以暑期防溺水宣传为导入,分别以《从自然型父母向成长型父母转变》《互联网环境下如何破除青少年社交依赖》《青少年心理成长发展规律和家庭教育》三个议题为切入点,细致地向家长们分析了在当今社会大环境下家庭教育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以及家庭教育方式方法的转变。

       随着网络的发展,青少年人群对网络的依赖日益增加,减少网络对孩子的不良影响、帮助孩子破除网络社交依赖成为了家庭教育中重要的一环;面对家庭教育的新形势,家长也面临新的挑战,急需从过去的自然型父母向现在的成长型父母转变;同时针对不同阶段的孩子的心理特征,父母应该以平等的姿态与孩子和谐相处。
       活动还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家庭教育促进法》,让家长们更好地理解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如何正确开展家庭教育,引导家长加强家庭教育知识学习,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家庭教育关系到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国家民族的长远发展。此次活动对学习贯彻《家庭教育促进法》,完善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具有重要作用,对推进家庭教育走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