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最是墨香能致远”——新发镇北山村妇联组织开展暑期留守儿童书法讲座活动

更新时间:2022-07-29 10:00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90
     为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中华书法文化,激发孩子们对中华传统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促进书法教学的广泛深入开展,近日,新发镇北山村妇联依托“书香童年”公益读书会平台组织开展了一次内涵丰富、颇具风趣的书法讲座,让孩子们了解汉字背后的故事。本期活动特邀新发镇“书法协会”成员谭光雷老师为孩子们讲解书法的临习与创作。
     参加活动的小成员基本都是辖区留守儿童,活动中,谭老师首先给孩子们现场讲授书法的知识和技巧,就书法的起源、书法艺术鉴赏、怎样学好书法等方面向孩子们进行生动的介绍,讲到精彩之处活动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为给辖区留守儿童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带给孩子们更多关爱,新发镇北山村妇联一直将关爱留守儿童成长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实事,多举措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书香童年”公益读书会截止目前已开展17期,时间跨度已达到两年之久,北山村妇联以此为平台,每期都给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学习体验,激发了孩子们对中华传统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使孩子们在学习中感受领悟汉字和书法的魅力,不断提高汉字书写水平和修身做人的良好品德。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