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旌德家长读书会 相聚云端聊感悟 ——《浮萍男孩》线上共读第1期开启

更新时间:2022-08-01 08:53 作者:jd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54
炎炎夏日,来读书会清凉一下吧。2022年7月31日下午2:00-3:30,旌德县妇联和心和社工联合开启的《浮萍男孩》家长读书会第1期上线,11名成员相聚云端,畅聊感悟。
读书会的第一个环节是主题发言,每位成员对1-2章里引发自己思考和启迪的内容进行分享。有的家长感触于“孩子需要亲身经历真实的世界”,有的家长明白了“男孩和女孩大脑发育不同,价值取向不同,有些我们认为的问题,其实是男孩正常的表现”,有的家长意识到“要给孩子容错的空间,不能一味打压孩子”,有的家长理解了“成功的体验比成功更重要,挫败感会让孩子心理退行、惧怕学校”。
接着主持人进行内容小结,从提问问题、分析问题和建议三部分对1-2章内容及大家的发言提纲挈领。最后是自由分享与提问阶段,家长提出“如何把学习和玩耍结合在一起,促进孩子有效学习?”把读书会讨论引向深入。
本次读书会由旌德县妇联主席方秀丽和梓阳学校心理中心主任方颖共同担任主持人,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推动家长学习和成长。《浮萍男孩》是一本用大量的事例和神经科学研究成果解读当代社会男孩面临的困境的专业教育书籍,因此除了吸引本地的家长们之外,还吸引了河北的一位家庭教育专家和学校心理专家彭伟老师加入,大家在分享中互相启发,在讨论中共同提高,一起走在陪伴孩子成长的大道上。(特约记者朱于斌  通讯员方颖)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