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风采 >

不向命运低头 创业农村天地——安徽省魔豆妈妈二等奖获得者张立秀的故事

更新时间:2018-05-29 15:10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52
    5月21日,“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安徽)区域赛决赛在安徽省红十字基金会成功举办,来自全省29位魔豆妈妈逐一登台演讲。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郎溪的“魔豆妈妈”张立秀,以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最终以优异表现荣获“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二等奖。
    张立秀,52岁,郎溪县十字镇人,安徽省郎溪县刘老八粉丝厂厂长,法人代表,宣城市“巾帼”创业标兵,注册商标“刘老八”牌纯手工粉丝品牌创始人、“刘老八”牌粉丝生产工艺传承人和“刘老八”牌纯手工粉丝生产工艺国家专利发明人,公司产品绿色食品认证已通过国家审批。
    命运对她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她的丈夫30多岁时患肺结核病,长期不能从事体力劳动,2008年,她本人患乳腺癌,经手术、化疗,花费医疗费近10万元,2016年她的儿子车祸导致右腿截肢残疾,但是她用自己乐观的心态带着全家人从不向命运低头。
在父母亲人的鼓励和支持下,从一亩地、每根山芋苗开始;从一口缸、一口锅开始,改进传统手工制作粉丝的工序和技巧,打造出口感纯正,质优价廉,深受周边消费者喜爱的粉丝。
     目前,粉丝厂年生产销售的粉丝有15万斤,销售额达180万元。张立秀本人也被评为郎溪县“三八”创业能手和宣城市“巾帼”建功标兵。
在自身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她不忘带动周边的妇女就业。目前,刘老八粉丝厂有20名本村妇女务工就业,其中贫困家庭的妇女有8名。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