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旌德县妇联与县农水局共同开展家风故事宣讲活动

更新时间:2022-08-15 08:28 作者:旌德县妇联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70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发挥七夕民族传统节日思想熏陶,传承文明好家风,突出家庭和睦的主题,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家庭观,旌德县妇联与县农水局于8月4日下午共同开展了“强国复兴有我---家风故事宣讲”七夕节主题活动,县农水局和县妇联20余名年轻干部参加。
首先,主题活动从一段台籍革命夫妇李友邦与严秀峰伉俪携手抗日的感人爱情故事讲起,引申到家风是什么、日常生活中家风的体现、家风的传承、家风的重要性等几个方面,分享“好家风、好家规、好家训”,教育和引导年轻干部应积极创造幸福美满、家庭和睦的美好生活,培养爱家、爱国的良好品质。
随后由来自县妇联和童心幼儿园的巾帼宣讲员张雪和蔡琳给大家讲述了全国最美家庭:《好弟媳王文娟,用行动演绎人间真情》以及宣城市“最美媳妇”龙行芬的故事《肩膀很柔弱,依然为家人撑起一片天!》故事分享,她们用自己的爱,支撑起了一片安稳的小家,诠释了小家也有大爱,体现了爱的真谛。现场不时引来阵阵掌声,气氛欢快愉悦。
最后大家收看了《庐山之恋》,一边看着电影一起畅谈,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贴近实际,温馨圆满,大家都过了一个不一样的“七夕”。
此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让年轻干部职工深切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倡导大家传承七夕文化精髓,弘扬传统文化和家庭美德,培育良好家风,为文明创建贡献精神力量!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