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旌德“四到位”落实“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实事

更新时间:2022-08-15 08:29 作者:旌德县妇联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81
城镇低保适龄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以下简称“两癌”)免费筛查是省政府关爱女性健康的民生实事之一。今年来,旌德县妇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四到位”把“两癌”筛查这一民生实事做实做细。截止目前,全县共有41名符合条件的妇女参加筛查,圆满完成了2022年度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任务。
沟通协调到位。县妇联及时与县卫健委、民政局、财政局沟通协调,联合下发了《旌德县2022年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分工、目标任务、实施程序、经费来源、绩效评价、筛查机构等,确保高质量完成“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
安排部署到位。县妇联召开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项目培训部署会,对承担筛查任务的镇妇联、医疗机构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培训指导,确保县民政局及时提供精准无误的城镇低保适龄妇女名单、镇妇联照单开展摸底动员、县妇幼保健院做好筛查服务,更好推动项目实施。
宣传发动到位。该县各级妇联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折页、知识讲座等形式,广泛宣传妇女“两癌”防治知识,强调“两癌”筛查的重要性,充分调动广大妇女参与“两癌”筛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今年以来,共开展“两癌”防治知识宣传10场次,知识讲座2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切实提高广大妇女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
跟踪服务到位。在筛查实施过程中,县妇联科学谋划,安排专人全程陪同,针对身体不方便的妇女,安排专车接送。对不愿意参检对象,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耐心细致的讲解政策,动之以情,晓之以礼,用娘家人的真情去打动她。对于疑似病例,加强沟通,追踪随访,督促治疗。
下一步,该县妇联将继续加强宣传,帮助广大妇女树立健康理念,培养良好的生活方式,为广大妇女撑起生命的保护伞。(特约记者:朱于斌  通讯员:方秀丽)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