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萱姐姐陪我过暑假——十字镇施吴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更新时间:2022-08-22 15:13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39
       为了充实留守儿童暑假,丰富留守儿童精神生活,十字镇施吴村妇联对接郎溪县家庭教育协会、华宇职业培训学校青狐电商培训部共同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姐姐陪我过暑假”团辅活动。             
       活动开始前,四名萱姐姐巾帼志愿者将会场布置好。11名留守儿童准时到达青狐培训教室,一张张怯生生的脸都写满了羞涩。
       志愿者老师先是以一个游戏开场,让儿童们手牵手围成圈,尽快熟悉彼此、拉近距离,参加游戏的儿童们慢慢敞开心扉。
       将气氛推向高潮的是挑战15秒游戏:每位儿童拆字齐喊“我们是最棒的”,“我”、“我们”......“我们是最棒的”。喊口号的同时,需要轻拍右边朋友的背。孩子们提起十二分精神,按照老师要求认真游戏。在一次次挑战中,孩子们汗流浃背、气喘吁吁,各个脸上却笑颜生花。
       活动最后,老师和巾帼志愿者们带着孩子制作模型,在二折的彩纸上画下自己的手掌,再用手工剪刀剪开。看到自己剪开的作品,孩子们都惊呼神奇:两只手掌的牵连处竟然是一个爱心。老师告诉孩子们:爱无处不在,只要愿意牵起手,我们都不会孤单。
       短暂而快乐的一堂团辅课,不仅让留守儿童打开了内心,收获了美好记忆,也让他们学会了感受爱、付出爱。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