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悦读伴成长,趣味手工润童心--关爱留守儿童行动走进凌笪镇

更新时间:2022-08-22 15:20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81
        为丰富儿童暑期生活,提高儿童的阅读、动手、思维和创造能力,8月9日,由郎溪县妇联主办,县家教协会承办,凌笪镇妇联、侯村村妇联协办的“悦读伴成长·书香润郎川”全民悦读进乡镇活动走进了凌笪镇侯村村“儿童之家”。本次活动主题是“亲子阅读绘本故事及童心趣味手工”,由县家庭教育协会讲师徐菊玲和镇、村4名巾帼志愿者带着该村10名6-12岁的孩子及他们的家长共读绘本故事、制作趣味手工。
        活动开始时,徐老师引导孩子们一起阅读《爱心的捐助》这本书,她深入浅出的解析故事内容,并积极和孩子们互动,引导孩子们领悟故事的内涵,让他们主动讲述从故事中学到的人生哲理。
        孩子们在徐老师和巾帼志愿者的指导下,积极开展趣味手工制作。孩子天生就喜欢涂涂画画,拥有敏锐的色彩感,给他们一张纸、一把彩笔,他们的想象力就可以纵横驰骋,画出色彩斑斓的童话世界。在制作过程中,孩子们相互帮助、相互学习,其乐融融,整个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愉悦,充满欢声笑语。
        经过一番精心的制作,一件件精美可爱、妙趣横生的作品诞生了。孩子们望着自己的作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纷纷举起作品,向大家展示成果。
        凌笪镇侯村村妇联主席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阅读、理解、领悟能力,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手工制作的魅力,温暖了一颗颗留守的童心。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