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旌德2户家庭获省“最美家庭”“五好家庭”称号

更新时间:2022-08-30 16:29 作者:旌德县妇联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98
近日,2022年安徽省“最美家庭”“五好家庭”评选揭晓,旌德县胡晓婷家庭、宋蕊家庭分别荣获“最美家庭”“五好家庭”称号。
“最美家庭”“五好家庭”评选活动是省委宣传部、省妇联、省文明办联合开展的群众性家庭文明创建活动,引领和带动全省广大家庭在参与活动中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弘扬好家风,为推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凝聚家庭文明正能量。
旌德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教导员胡晓婷,从警至今,巾帼不让须眉,在做好内勤工作的同时,依旧和男民警一样,坚持参与值班备勤、大型活动安保等工作,用责任守护“大家”的平安幸福,用爱心经营“小家”的温馨和睦,用一言一行践行着中华民族的孝道和美德,用忠于人民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践行着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并获得多项表彰和荣誉。2014年荣获安徽省公安厅“十百千”江淮卫士“优秀人民警察”等称号;2015年荣立个人三等功;2018年荣获旌德县“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2019年荣获宣城市“五好家庭”称号;2020年荣获宣城市“最美家庭”称号;2022年8月荣获安徽省“最美家庭”,并先后2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多次受到县局嘉奖。
旌德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宋蕊(主持工作),丈夫韩旭是旌德县税务局征管股股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夫妇都是光荣的共产党员,始终坚信,只有不断汲取新的理论知识,才能更好地树立自己为广大纳税人服务的信念,更好地在工作中发光发热,体现共产党员应有的价值。在面对彼此在工作和生活中偶尔的小失误时,作为革命战友,生活中的他们也会拉下脸来,让对方“红红脸,出出汗”,第一时间提醒彼此,相互监督,相互助力。杜绝彼此在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中出现偏差,形成家庭内部监督的良性机制,更加坚定彼此的思想信念,更好地发挥一个党员家庭的力量。平凡的他们用红色的理想信念和蓝色的责任担当书写着着属于他们自己不平庸的生活,一笔一画勾勒出一个向上向善、积极幸福家庭的蓝图。夫妇俩先后连续多次获得“优秀公务员”称号,宋蕊同志在2019年记个人三等功一次,2021年荣获安徽省职工道德建设优秀个人。韩旭、宋蕊在全省纳税服务之星的评比中,双双获得“安徽省纳税服务之星”的称号,同事们开玩笑称他们为“双星之家”。在工作中,宋蕊夫妇注重业务学习和个人提升,获得总局“专业骨干”和“岗位能手”称号,丈夫韩旭获总局“突出个人”。
近年来,旌德县高度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积极开展文明家庭系列宣传活动,引导更多家庭以文明家庭为榜样,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县妇联希望全县广大家庭以“最美家庭”“五好家庭”为榜样,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经营好小家,服务好大家,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贡献力量。(特约记者朱于斌  通讯员方秀丽)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