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我们的节日】郎溪县各镇及街道妇联庆中秋活动集锦(一)

更新时间:2022-09-09 08:58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53
新发镇
       诗美酒畅客欢畅,花好月圆人团圆。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新发镇北山村妇联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小朋友们绘声绘色地分享了自己知道的有关中秋节的传说故事,随后巾帼志愿者带孩子们一起了解并深入学习了中秋节的故事和习俗。通过这些学习,孩子们更加了解中秋节的文化,同时在自己上台讲述的过程中锻炼了勇气,提升了语言表达能力。
        巾帼志愿者和家长、孩子们还一起动手制作了中秋月饼,巾帼志愿者负责讲解介绍广式凉皮月饼的制作方法,家长们负责复杂的工序,孩子们负责简单易上手的步骤,整个制作过程井然有序、忙而不乱。

       在大家的齐心协作下,月饼制作出来了。“这是我吃过最香的月饼”,孩子们纷纷表示用自己的双手制作出的月饼格外香甜。

    通过这次主题活动,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中华传统文化习俗,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姚村镇
        姚村镇妇联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 平分秋色佳节圆梦”。

      此次活动开场是由巾帼志愿者张羽佳讲述中秋节的由来、分享相关传说故事。在她绘声绘色地讲述中,大家对传统文化和习俗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好时节,愿得年年,常见中秋月”。随后,大家一起诵读应景的古诗词,感受古诗词的文化魅力,通过诵读经典加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

      中秋节自古就有玩花灯的习俗,灯笼代表着人们对吉祥如意的祈愿和美好生活的向往。接下来的活动版块,就是学做快乐兔灯笼。大家互帮互教,互问互学,在一双双巧手的演绎下,各式“快乐兔”诞生了。活动最后,大家纷纷展示自己的灯笼作品,营造出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郎步街道

          郎步街道妇联以“中秋节”为契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庆中秋活动,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关爱活动。

       西郊村妇联组织开展了以“强国复兴有我,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的迎中秋活动,巾帼志愿者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月饼、水果等慰问品,陪伴他们度过了一个幸福快乐的中秋节;建平社区巾帼志愿组织辖区内妇女儿童开展以“巧手迎中秋,亲子制灯笼”为主题的手工制作活动,小朋友们看着自己做的小灯笼,幸福洋溢脸庞。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