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郎溪县举办”关注心理健康 创造美好人生”心理健康讲座

更新时间:2022-09-09 09:42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43
        为进一步提升中青年干部心理健康素养,促进身心健康发展,激发干事创业热情,8月22日上午,郎溪县妇联、卫健委、科协、疾控中心、心理学会在县委党校举办了“关注心理健康 创造美好人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邀请县委党校高级讲师刘漫漫为全县中青年干部和新任科级干部80余人作专题辅导。
        刘漫漫老师利用一系列触目惊心的数字和案例说明现在基层中青年干部目前面临的工作任务重、工作要求高、工作压力大,普遍存在较大的心理压力,也存在一定程度的心理不平衡、心理疲劳及心理压抑的现象,从心理健康的涵义及标准来分析中青年干部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即 “五种倾向”:心理疲劳倾向、心理焦虑倾向、心理失衡倾向、心理郁闷倾向、心理侥幸倾向。通过深入浅出地讲解,让他们对心理健康有了更全面、客观的认识。
        影响干部心理健康的主要因素是工作压力、社会压力、家庭压力,我们自己要针对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进行自我调适。要正视压力勇于面对、不做追求完美的99族、要有良好的自我观念、打造舒心的工作环境、营造温馨的家庭环境、拓宽释放压力的渠道。她重点强调要有良好的自我观念:自我接纳程度越低的人,心里越不健康;自我接纳程度越高的人,心里越健康,要自我悦纳。
        现场中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进一步增强自我调节能力和抗压能力,借助科学方法进行自我疏导,做好情绪管理,应对各种压力,建立积极向上的心理健康观念,以更加健康平和的心态、充沛的精力愉快地工作,幸福地生活。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