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旌德困难妇女“两癌”救助传递妇联娘家人温情

更新时间:2022-09-09 11:36 作者:旌德县妇联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42
近日,当现年53岁的旌德县旌阳镇凫秀村汪大姐收到县妇联1万元救助金时,激动地说,感谢送来救命钱,解决我燃眉之急,是妇联娘家人的温情和关爱让我坚定战胜疾病信心,重燃生活希望。
乳腺癌和宫颈癌(简称“两癌”)一直是困扰女性健康的两大疾病。今年2月份,汪大姐在家睡觉时发现自己左乳有拇指般大的一个硬块,她便到旌德县人民医院做检查。检查报告显示,她患有左乳浸润性癌。汪大姐顿时感觉犹如晴天霹雳,她看着报告流下了眼泪,“我的家庭状况实在受不起这个打击了”。汪大姐本人患有高血压、慢性溃疡性结肠炎等疾病多年,丈夫为了照顾她,只能在家门口附近打打零工维持家用。2月11日,汪大姐住进了医院,手术费加上五次化疗,再加上后期的检查费用和药费,使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就在她被阴霾笼罩,对生活感到绝望的时候,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让她看到了希望。她在住院的时候,听说妇联有专门针对女性“两癌”的救助,于是出院后她就拿着诊断单据、出院小结等资料找到村妇联,汪大姐回忆说“当时接待她的是村妇联主席梅月华,她人特别好,让我感觉很踏实,仿佛一下子看到了希望”。
安徽省城乡困难妇女“两癌”救助项目,救助对象为经过有诊断资质的医疗机构确诊、患有宫颈浸润癌IIB以上或乳腺浸润癌的城乡困难妇女,救助标准为每人一次性救助1万元。今年以来,旌德县妇联坚持把加强城乡困难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及救助作为关注妇女健康的一件民生实事,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救助审核,积极争取安徽省城乡困难妇女“两癌”救助项目资金,为2名患病妇女申请了2万元救助金,从而解决部分患病妇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突出问题,让更多“两癌”患者“病有所医、医有所资”。下一步,该县妇联将进一步加大“两癌”防治知识和救助政策宣传力度,帮助广大妇女树立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健康理念,切实将惠民政策惠及需要帮助的患病妇女,让她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特约记者朱于斌  通讯员方秀丽)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