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泾县妇联开展“喜迎二十大 我们的中秋节”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2022-09-22 10:33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50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在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践行新时代文明精神,助力文明创建。9月7日-9日,县妇联开展“喜迎二十大 我们的中秋”系列活动。
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
为进一步提升家庭教育质量,帮助家长树立科学的家庭教育观,保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9月7日,县妇联在泾川镇官塘社区开展“家庭教育观”宣讲活动。县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萍现场为社区家长详细解读《9条重要的家庭教育观》,突出家庭教育对未成年人健康的重要性。此次宣讲活动有效营造了良好的家庭环境,切实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强国复兴有我”与“好人”共话中秋
为进一步营造关心、学习、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表达对身边好人的关心关爱,传递正能量,9月8日,县妇联与安徽启融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妇委会联合举办“强国复兴有我”与“好人”共话中秋活动。
活动邀请“中国好人”胡晓萍讲述自己家风和创业的故事,与大家进行思想交流,共叙好人情怀。


随后,邀请巾帼志愿者王欢教大家一起手工制作月饼。通过王欢的手把手亲自教学,大家都兴致高昂、跃跃欲试,纷纷动手制作起来。大家一起动手,话题不断,笑声不断,手上的动作也从生疏到熟练。不多时,一个个圆滚滚的月饼便展现在大家面前。


胡晓萍说道:“这还是我第一次动手做月饼,让我学到了很多,也让我从中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爱。”胡晓萍表示要在新时代继续弘扬中华美德,传承优良家风。最后,县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萍,安徽启融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妇委会负责人共同走访城东社区残疾人家庭并送上手工制作的月饼及慰问品。
 “强国复兴有我” 幸福邻里 共话中秋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体现对老年人群体的关心关爱,9月9日,县妇联、团县委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幸福邻里 共话中秋”主题活动。活动中,县妇联、团县委分别为大家解读廉洁家庭观和青年婚恋观,让大家充分了解建立良好的家庭关系和婚姻关系对于和谐社会的重要性。
在动手环节中,大家从揉面团开始自己手工制作月饼,体验传统民俗文化。在巾帼志愿者王欢的指导下,一个个可爱的月饼呈现在大家面前。小小的月饼传递着团圆甜蜜幸福,享受着如同和家人一起共度中秋的团圆氛围。 
 在幕桥社区“幸福邻里”老年助餐点,县妇联、团县委志愿者和社区志愿者将制作好的手工月饼送给来就餐的老人,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将党组织的关心送到群众身边。
恰逢花好月圆,喜迎二十大。此次系列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更是营造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风貌和高昂的奋进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供稿:李诗意)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