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走进妇联 >

广德市妇联开展“敬老月”活动

更新时间:2022-10-31 11:25 作者:gd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78
       今年10月是全国第十三个“敬老月”,10月4日(重阳节)是全国第十个“老年节”。为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根据全国老龄委和省市老龄委部署要求,广德市妇联号召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开展“敬老月”活动。活动总结如下:
       一是积极转发,宣传到位。第一时间在“广德女性”公众号上转发宣传有关于“敬老月”的文章,营造敬老爱老的氛围,呼吁广大群众关心关爱老人,增强居民敬爱老的意识。
       二是走访慰问,关心到位。值“敬老月”来临之际,各级妇联组织积极组织活动,到敬老院等地进行了走访慰问,陪老人们聊天、拉家常等,了解老人们的生活状况,并为她们送上慰问品,老人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三是开展活动,落实到位。
       执委“净”我家活动。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号召妇联执委入户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执委‘净’我家”敬老月活动。执委们主动分工帮村里的老人们收拾干净了屋子,院子。并热心关怀,嘱咐她们注意身体。
       健康知识普及。各级妇联积极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为老年人们科普了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疾病的相关知识。部分妇联组织还开展了爱心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和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为老人们测量了血压和血糖,并根据每个人不同的健康状况,给予了科学的建议。
       防养老诈骗知识宣传。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开展了防养老诈骗知识宣传,通过发放维权宣传、反诈骗等宣传资料,加上志愿者们现场讲解引导老年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提高了中老年群体的反诈防诈意识。
      下一步,广德市妇联将继续积极组织全市各级妇联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尊老敬老活动,带动引导广大群众、家庭尊老孝老敬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