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风采 >

泾县黄村镇:柔肩担重任,巾帼展风采

更新时间:2022-12-06 08:44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43

她本是一名普通农家女,为了生计常年奔波在田间,艰苦生活的历练、鎏金岁月的打磨,淬炼了她朴实的品质、爱乡的情怀。从名不见经传的小农户到拥有200余亩土地的家庭农场主,她一直在默默耕耘、艰苦奋斗,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她就是泾县逸粟水稻种植家庭农场主佘金花。

泾县逸粟水稻种植家庭农场位于泾县黄村镇花林村,通过土地流转形式取得约215亩土地的承包经营权并开始规模种植。为最大限度提高土地资源利用率,佘金花利用100多亩土地种植单季稻,剩余100多亩用来种植烟叶,这种水稻、烟叶套植的复合种植模式,不仅提高了水稻种植的产能效益,又提升了土地经济收益。2021年该农场总产水稻15.1万公斤,烟叶1.5万公斤,全年取得经营性收入72.96万元,扣除各类生产支出后纯获利20.41万元。

现代农业发展势头向好,佘金花的农场也初具规模。2021年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推荐下,经上级部门按照规定和有关程序核查评审,泾县逸粟水稻种植家庭农场被认定为县级示范家庭农场。2022年佘金花再次积极申报市级示范家庭农场,及时入驻新农云平台,及时掌握最新农业资讯和各项农业项目申报。该农场致力于种植无公害农产品,配备专业生产机械:大型拖拉机一台、起垄机一台、中耕培土机两台、小型拖拉机两台、电动三轮车两辆、浇水机两台等。“我始终秉持绿色农业发展理念。2021年起,我开始种植紫云英,并使用紫云英这种植物作为天然有机肥。同时,我也积极引进竹春,坚持以虫治虫,减少农药的使用。我坚信,绿色生产才能让农业更加可持续发展。”佘金花自豪地说道。

在乡村振兴的热土上,在创新创业的浪潮中,在无私奉献的第一线,佘金花从未停下脚步。为带动周边困难群众增收,她雇用妇女、老人等十余人,为其提供就业机会,增加收入;得知上海疫情严重,众多在沪老乡物资匮乏时,她第一时间联系当地红十字会,毅然决然地加入无偿捐赠行列,共计捐赠自产“逸粟”优质大米1000斤,各类价值3500元食品并获泾县红十字会颁发“无偿捐赠荣誉证书”;2022年夏天,高温少雨天气使得农作物受灾严重,佘金花利用自家3台水泵从青弋江取水灌溉,得知部分小农户缺少取水设施时,佘金花毫不犹豫就将自家取来的“救命水”匀给大家。“他们没有水泵,取水费劲,我就顺带帮个忙” 她满含微笑地说道。殊不知,她看似不经意的“顺带”却是他们数不尽的感恩,11月份,就在泾县新冠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大多百姓静默居家,她积极组织自家的採烟团队8名妇女成员为当地残疾人佘有祝送生活用品,深得当地群众的赞赏,以小爱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大爱。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