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丁家桥镇开展“送宪法进校园”活动

更新时间:2022-12-07 14:53 作者:李桂莲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29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提高师生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持续推进法治观念入脑入心,近日,泾县丁家桥司法所联合镇妇联、镇派出所、综治办到丁家桥镇中心小学开展“送宪法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首先通过提出“我国现行的宪法是哪一年颁布的、共进行了几次修订”等问题,启发同学们学习宪法的兴趣和热情。之后,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我国宪法的地位、作用和意义入手,详细讲解了国家是如何尊重和保障人权、公民的基本权利分为哪几个类型等相关宪法知识,引导学生深刻认识宪法主体地位,掌握宪法法律知识,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最后工作人员向在场学生发放法律知识摘抄本,鼓励每位学生每周至少完成1 条以上法律条款的摘抄,并将于12月初开展摘抄本评选活动,对摘抄优秀的学生予以奖励。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做一个知法、懂法、护法的好学生,遵守校纪校规,维护社会秩序,将来奉献社会。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