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丁家桥镇多举措开展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更新时间:2023-01-18 09:33 作者:张泽凤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94

为进一步深化镇域内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一直以来,泾县丁家桥镇始终坚持以县委“三比三创三争”为工作抓手,多举措扎实推进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有效推进了家庭和谐、社会平安。

加强领导,明确职责。丁家桥镇妇联联合该镇综治、司法等部门每月召开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会议,分析部署当前婚姻家庭排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建立工作协调机制,进行全面部署。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该镇妇联以开展创建“平安家庭”活动为抓手,针对性地开展各类法治宣传,利用专题宣传栏、法律知识讲座、发放普法宣传单等方式,引导妇女积极学习法律知识,增强自身维权意识和学法意识,提高自身维权能力和法律素质。

深入排查,及时调解。充分发挥妇联执委进网格作用,扎实开展婚姻家庭大排查行动,重点关注两地分居、招婿、失独、婚姻关系变化、扶养关系变动、发生遗产继承、征地拆迁等情况的家庭,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并积极协调该镇司法所、派出所等各类调解组织介入调解调处,从源头上预防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

据悉,今年以来,丁家桥镇共累计排查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16起,并且全部调处成功。“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任重道远,接下来我镇妇联将继续深化‘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精准扎实做好婚姻家庭矛盾维权服务工作,把防范化解风险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保障好妇女合法权益,不断增进广大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镇妇联主要负责人坚定地说道。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