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拜年式”宣传 汀溪乡妇联在行动

更新时间:2023-02-01 10:27 作者:陈燕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00
       1月30日上午,汀溪乡妇联到各村入户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和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政策,引导大家关注未成年人的生理、心理、智力发展状况和农村妇女的身体健康问题。
       年后上班,汀溪乡府妇联就开始准备《家庭教育促进法》和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政策的宣传单,准备赶上过年“热”的班车,在各村外出打工和上学的村民还在家时进行入户宣传,加大宣传力度和影响力,为2023年开个好头。

       汀溪乡妇联用拜年式的方法进行入户宣传,热情的和村民进行拜年并送上祝福,再发放宣传资料并详细讲解,对家中有35-64岁妇女的村民进行“两癌”免费检查项目政策的宣传,讲解宫颈癌、乳腺癌防治的有关知识,并让她们知道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好处,提高妇女同胞的自我保护意识,培育健康生活的理念;对家中有未成年人的村民进行《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包括立法的目的和根本任务、家庭教育应当符合哪些要求、未成年人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应履行的职责等,引导家长树立科学教育观念,切实履行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
       此次活动得到了乡内村民的一致好评,通过与村民面对面交流讲解的方式,为群众答疑解惑,提高了宣传的效果,让群众进一步了解《家庭教育促进法》和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政策,接下来汀溪乡妇联还会在新的一年里开展各类宣传活动,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