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泾县:司法救助暖民心 救助回访续温情

更新时间:2023-02-01 14:52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40
      近日,泾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阳阳带领第三检察部干警,邀请县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燕一同来到受助人吴某某家中进行跟踪回访,了解其身心健康、家庭近况和司法救助金使用情况,并带去了慰问品。
      吴某某申请司法救助案是泾县妇联移送的司法救助线索,该院接到线索后迅速启动国家司法救助程序,经实地走访调查,了解到吴某某曾因返校途中发生车祸,导致左小腿截肢,经鉴定构成六级伤残。考虑到吴某某为低保户,与父亲相依为命,其父因工负伤后不能从事体力劳动,家庭收入低,其后续仍需更换假肢,且学习生活也需要一定费用,该院决定予以救助,并向宣城市人民检察院申请联合救助,以求最大程度缓解家庭困难。回访中,吴某某父亲对检察机关发放救助金缓解其经济压力,以及实实在在的关心深表感激,并表示一定教导女儿好好学习,以优异成绩努力回馈社会。
      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妇女权益保护的重要载体和生动实践。近年来,泾县人民检察院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以国家司法救助为切入点,坚持“应救尽救”,传递检察机关的人文关怀和温暖。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