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风采 >

端午将至粽飘香 ——旌德县开展端午节包粽子比赛

更新时间:2018-06-15 15:10 作者:汪红潮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48

绿粽飘香,年复一年。当又一个端午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弘扬时代新风,6月14日,由旌德县文明办、旌德县妇联主办,版书镇政府、南关村委会承办的“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比赛”活动在南关村举行,10位巧妇现场PK,比拼包粽子技艺,迎接端午节的到来。
比赛采取自愿报名方式,10位选手有的技术娴熟,有些则是新手。
活动一开始,糯米、腊肉、粽叶、线等包粽子必备材料整齐地摆上桌,比赛规则是按所包粽子的数量、速度和外观评出一、二、三等奖。

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大家快速的包起粽子来,卷粽叶、装米、裹形、缠线,技术娴熟的选手,没一会儿一个个鲜绿的粽子就诞生了,技术不熟练的选手,包粽子时屡屡出现“问题”,好不容易包好了粽叶,糯米又漏了出来,亲朋好友纷纷加入啦啦队中为选手鼓劲。经过激烈的角逐,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我包第一个时有些生疏,后来就找到感觉了”。10号选手李仙玲说,她平时在厂里上班,已经有10多年没有包过粽子了,这次比赛,让她体验到过节包粽子的乐趣,感受到传统节日的魅力。
比赛结束后,现场年轻人还向选手们学习包粽子。南关村妇联主席喻松花说:“现在会包粽子的年轻人不多,希望村里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吸引更多的人参加,让中国的传统节日代代相传。”
活动吸引了当地群众的热心参与。县文明办主任程继虎、县妇联主席方秀丽参加活动。程主任说,通过到村开展接地气的活动,把丰盛的文化“佳肴”变成农民可口的“精神食粮”,让大家记住乡愁,感受“我们的节日”——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助力乡村振兴乡风文明建设。
活动结束后,200多个爱心粽子送到辖区敬老院老人的手中。此次活动引人注目的是,参赛选手中有2人是困难户,得知是为敬老院老人奉献爱心,她们也积极报名参加。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