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巾帼心向党 建功六个年】绩溪县“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集锦

更新时间:2023-03-14 15:41 作者:jx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53
绩溪县实验小学
  阳春三月,鸟语花香,亲情浓厚的“三八”国际妇女节悄然而至。为了让全校女教职工过一个开心的节日,增强幸福感。3月7日,绩溪县实验小学举办庆“三八”系列活动。
  上午早操时间,学校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女职工拔河赛。全校女职工按语文、数学、综合组成三支代表队,每队十五人。随着比赛哨声响起,呐喊声、加油声在操场上回响不断,各个队伍齐心协力、斗志昂扬,经过数轮紧张激烈的争夺,综合组获得第一名。
       下午放学后,举办巧手包饺子比赛,全体女教职工分成九个组,在15分钟内比哪个组数量最多。活动中凝聚了团队精神,传承了非遗文化。赛后,学校为获奖的教师颁发奖品。
学校还布置全体学生回家给妈妈做一件家务活,用实际行动感恩母亲。(程戴婷)


绩溪县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女员工立足岗位、争奉献、求进步、谋发展,为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值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县融媒体中心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3月7日开展了“摄巾帼风采·秀女神魅力”为主题的踏春赏美景摄影比赛。员工在歙县练江牧场进行现场拍摄,作品内容要求展现女性风采,积极向上;最终由评委评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荣誉证书。
 
       3月8日,结合周三常态化文明创建,开展了“绩溪县融媒体中心2023年“巾帼半边天·创城勇争先”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女同志上路段、进小区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创建成果,营造全民创建氛围。
 
       同时,中心在2月底的干部职工会上开展了普法宣传,学习了与妇女权益密切相关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引导妇女群众学法用法,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鼓舞女性同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奋斗成果助力“六个年”建设,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丽幸福绩溪贡献巾帼力量。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

       3月8日上午,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扎实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学校工会对两名因腿部受伤仍坚持拄拐棍上课的女教师进行了节日慰问,号召全校师生学习她们的爱岗敬业精神,并为她们送上了慰问金。六年级的学生在操场上集体朗诵了感恩母亲的古诗词,激情的诵读引起全场的共鸣,台下的师生认真地聆听。活动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此次活动激发了师生热爱学校、团结奋斗的情怀,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胡春妍)

 
绩溪县残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凝聚巾帼力量,以实际行动助力“六个年”建设,近日,县残联开展“五个一”活动纪念“三八”妇女节。
       召开一次座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学习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妇女运动的光辉历程、妇女事业的伟大成就、妇女工作的新发展。
       组织一次参观。组织干部赴长安镇梧川村革命老区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感悟革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开展一次徒步。徒步行走梧川村古道和金岭洞,大家一边徒步,一边欣赏风景,享受新鲜的空气和明媚的阳光,缓解了工作压力,愉悦了心情。
       参与一次征文。结合残联工作实际,参与“巾帼倡廉洁 助力‘六个年’”主题征文,各干部职工积极投稿。
       进行一次慰问。把纪念“三八”妇女节作为深化引领服务群众的重要契机,走访慰问了梧川村3名困难残疾妇女,为她们送去了节日祝福和慰问金,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她们身边,鼓励她们坚定信心、正视残疾,乐观生活。
       此次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干部的工作热情和动力,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努力工作,以“巾帼不让须眉”的锐气,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为服务绩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绩溪县宁清茶业
 
       值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宁清茶业党支部、妇委会、工会组织了以“靓丽女神节、巾帼半边天”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向广大妇女同胞表示节日的祝福与问候。
       首先,宁清茶业与绩溪县妇联、绩溪县人民医院联合为公司全体职工举行免费体检,特别是针对女性的乳腺与甲状腺进行了癌症筛查,确保每位职工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3月8日当天,公司带领全体女性职工游览了徽杭古道,在放松身心的同时,也体验了当年徽商将茶叶从大山深处运向全国各地的艰辛与不易。下午在江南第一村开展了一系列别开生面的团建活动,既愉悦了身心、又增进了同事之间的友谊,活动价结束后为全体职工发放了节日红包。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