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郎溪县妇联深入调研定点帮扶村 助力乡村振兴

更新时间:2023-03-30 15:20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45
深入贯彻定点帮扶工作要求,切实推进被帮扶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3月15日上午,郎溪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燕,党组成员汪红保一行深入定点帮扶工作联系村金牛村开展走访调研。
座谈会上,钟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葛靖、钟桥街道妇联主席及金牛村党支部书记等详细介绍了金牛村主要产业、村委干部构成及人口数量、集体经济等相关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结合“星香美”创建工作深入金牛村实地调研,实地查看各家各户庭院环境,走访了村内苗木企业,了解经营状况。
张燕表示:作为金牛村的联系单位,县妇联将落实定点帮扶责任,创新帮扶方式内容,动员和组织妇女力量参与帮扶工作,助力金牛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一是开展困难妇女儿童救助,协助金牛村申报市县特困妇女儿童救助、春蕾计划资助等,切实关心帮助金牛村贫困妇女儿童改善生活状况;
二是助力乡风文明,发挥妇联工作职能,加大对金牛村“最美家庭”“最美婆媳”“两香家庭”等示范家庭选树,支持推进该村精神文明建设;
三是助力环境提升,指导该村按照清洁户“十星”、最美庭院“五美”、示范带“四优”创建标准开展好“星香美”创建工作,为村庄环境整治献力献策;
四是常态化开展妇女议事会,围绕家风家教、“星香美”创建、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等各类主题,让妇女群众有“事”可议、有“家”可依,有效推动妇女参与基层社会治理。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