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旌德县三溪镇启动2023年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

更新时间:2023-04-21 16:17 作者:朱俊翔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55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2023年度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的早诊早治率,巩固提升广大城镇低保适龄妇女健康水平,近日,旌德县三溪镇全面启动2023年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一是多举措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册积极宣传两癌防治相关知识以便于居民及时了解两癌相关信息。户外电子屏滚动播放两癌宣传标语。在宣传栏张贴“两癌”防治科普知识等宣传海报。二是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网格员变身宣传员,走村入户,助力两癌政策落实落地。三是借助新媒体手段,通过转发微信、QQ群等形式,号召符合条件的适龄妇女及时进行“两癌”筛查。
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工作质效。筛查前,相关工作人员会详细告知参检人员筛查时需要其配合注意的事项,帮助参检人员消除紧张情绪,放松心情。筛查时,工作人员提前前往医院等候参检人员,全程做好跟踪服务,包括体检引导、体检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体检间隙,工作人员还为排队等候的妇女群众发放“两癌”宣传资料,主动跟大家讲解“两癌”筛查的重要性,做到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强化跟踪随访,推动工作落实。对所有“两癌”参检人员建立信息档案,体检结束后,及时将筛查结果反馈给参检人员。对“两癌”筛查结果正常人员,说明定期筛查的意义及预防保健指导。对筛查结果异常或可疑人员,做好跟踪、回访等工作,提出进一步检查、诊断或转诊建议,督促其尽早进行进一步检查及治疗,提高妇女“两癌”早诊率、早治率,保障其身心健康。
下一步,三溪镇将持续提升为民服务质效,进一步做细做实“两癌”筛查项目,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着力将民生工程打造成优质惠民暖心工程。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