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旌德县三溪镇做好妇女“两癌”救助摸排工作

更新时间:2023-04-21 16:18 作者:朱俊翔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5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为广大妇女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有效缓解低收入妇女因病致贫返贫,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旌德县三溪镇妇联全力做好低收入群体“两癌”妇女摸排、救助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爱及妇联组织的温暖送到患病妇女身边。
全面摸排。为进一步掌握“两癌”妇女贫困信息,及时给予低收入两癌妇女群体政策帮助,三溪镇妇联以底数清、情况准、动态新为准绳,做到对低收妇女病情、病种患病程度等信息全面了解,联合民政部门和乡村振兴办,对系统内人员按照“两癌”妇女救助条件进行严格筛选,及时掌握受助者信息资料,确保低收入患病妇女群体救助及时,做到不漏一人,精准救助。
广泛宣传。为确保患病妇女及时享受救助政策,减轻家庭经济负担,缓解家庭因病致贫返贫风险,由镇妇联牵头发动各村(社区)妇联组织做好两癌救助宣传工作,以“线上+线下”双模式多渠道宣传,利微信工作群、大喇叭等广泛宣传“两癌”妇女救助政策,帮助更多需要救助的妇女了解救助政策及流程,普及相关救助知识以及申请救助所需相关材料。
严格审核。由镇妇联对提交申请的资料逐条、逐项严格审核,对符合条件缺少资料的人员,电话一次性告知并限期报送。对不符合条件的人员,做好解释工作,并将患病妇女信息登记在册,如有其它援助举措,便于及时给予帮助送去温暖,努力当好广大妇女群众贴心“娘家人”
下一步,三溪镇将继续做好预防“两癌”的宣传工作,协助卫健办做好“两癌”筛查,多措并举做好“两癌”患病妇女的救助工作,确保早发现、早预防、早干预,救助、帮扶齐发力,全面做好“两癌”的预防救助工作。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