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泾县丁家桥镇:关注女性健康 “两癌”筛查暖人心

更新时间:2023-04-25 09:31 作者:张泽凤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84

“您讲解得通俗易懂,我明白了‘两癌’筛查对女性健康的好处,会及时参加体检。”家住泾县丁家桥镇丁桥村的低保户佘鑫媛拉着村妇联主席张秀凤的手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提高“两癌”免费筛查率,切实保障广大女性健康权益,连日来,丁家桥镇加大工作力度,多措并举,调动广大女性群众参与“两癌”筛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女性群众的健康素养和能力,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

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健康意识。为提高“两癌”知识的知晓率,丁家桥镇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通过开展知识讲座、发放宣传单、广播宣传等,引导适龄妇女积极参与“两癌”免费筛查。 提高妇女同胞们自我保健意识,从而做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提高“两癌”治愈率。

强化服务理念,落实民生工程。考虑到部分女性出行不方便,丁桥村妇联主席张秀凤、小岭村妇联主席曹金莲等人主动承担起接送检查人员的任务,全程陪同检查,为参与检查的适龄妇女填写各类登记表格,告知查体注意事项,讲解检查流程,耐心地帮助和引导。丁家桥镇尽心尽力将提高妇女生活质量这项民生工程做到实处,引导女性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今年以来,丁家桥镇共有2名城镇低保适龄妇女参加了“两癌”免费筛查。通过免费筛查和宣传发动,有助于尽早发现和排除妇女发病风险较高、危害健康较严重的“两癌”,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下一步,泾县丁家桥镇妇联将继续加大“两癌”筛查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引导其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维护女性身心健康保驾护航。(张泽凤)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