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泾县妇联提前完成2023年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实事工作

更新时间:2023-04-27 16:10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05
      为不断提高广大妇女健康水平,维护妇女健康权益。按照宣城市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部署,泾县妇联坚持以“四到位”扎实推进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截止4月26日,我县2023年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实事工作目标任务全部完成。
      一是动员部署到位
      积极与民政、卫健等部门进行沟通协调,摸排符合条件的筛查对象,并对筛查对象外出、患病、住址、电话等详细信息进行全面摸排登记,做到信息精准、有的放矢;召开2023年泾县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动员部署会,制定项目实施方案、摸清登记筛查对象底册,对筛查宣传、组织动员、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部署,成立该项目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夯实工作责任。

      二是宣传发动到位
      利用“线上+线下”宣传方式,印发政策宣传一封信、设立政策咨询台进行线下宣传,通过在微信公众号对“两癌”防治知识科普视频等进行线上宣传;积极发动镇、村妇联组织及巾帼志愿者深入村(社区)、网格等开展民生工程面对面宣传,入户走访筛查对象,抓好一对一精准宣传;开展女性健康知识讲座,普及广大妇女对“两癌”的预防办法及应对措施,提高女性自我保健意识,帮助女性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三是温情服务到位
      筛查期间,县、镇妇联多次到县妇计中心现场对接和指导,巾帼志愿者到场服务,各村(社区)妇联干部带队,通过热心引导、耐心沟通、真情服务,按照筛查要求,有序引导筛查对象依次筛查,让参加筛查的每一位适龄妇女都能感受到来自妇联“娘家人”的温暖和关爱;加强跟踪随访服务,力求做到“两癌”免费筛查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

      四是关心关爱到位
      充分发动各级妇联干部、执委、巾帼志愿者等对筛查对象进行挨家挨户上门走访,重点关注行动不便、长期卧床不起的困难妇女,耐心、细心为其宣传“两癌”筛查政策和注意事项。对筛查符合条件的“两癌”患病妇女及时帮助申报“两癌”救助项目。
      下一步,泾县妇联将继续加大宣传和跟踪回访力度,及时跟踪异常病例的后续治疗情况,并宣传“两癌”救助政策,对符合救助条件的患病妇女及时救助,切实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认真总结经验,巩固成果,进一步提升妇女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确保此项惠及妇女群众的民生实事真正落到实处。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