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交流 >

广德市举办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 专题讲座

更新时间:2023-05-23 14:58 作者:gd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88
         为进一步推动实施《广德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和《广德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5月18日,广德市妇儿工委办举办了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专题讲座,邀请安徽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宗友教授作了《新两纲视域下的家庭教育》授课,市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第一期女干班学员及全市各级妇联干部共计150余人参加讲座。
        吴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的重要论述为引,围绕“两个规划”中关于妇女儿童与家庭建设的主要精神,重点讲解了新规划的特色和亮点,并就其发展领域、主要目标和策略措施进行详细解读。最后吴教授还从家庭教育的六盲区七误区以及父母的七重角色等方面为如何做好家庭教育作出最新解答。
       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丁莉萍指出,为更好地推动全市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市政府颁布了新一轮的妇女发展规划和儿童发展规划,举办这次讲座,一方面是为了推动两个规划的有序实施,另一方面也是回应《家庭教育促进法》出台之后,结合当前“双减”政策的大背景下,如何从社会、学校、家庭以及个人等多个层面,形成全社会共同推动家庭教育落地落实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市妇儿工委办、市妇联将整合更多的优质资源,来共同推进“两个规划”落地落实,以及促进家庭教育的全面提升,做出积极努力。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