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泾县各级妇联组织广泛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23-05-26 15:29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9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全县“八五”普法规划和县委宣传部、司法局、法宣办等部门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部署要求,全县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早”部署,积极学习贯彻民法典。召开2023年“民法典宣传月”工作布置会,要求各乡镇妇联要高度重视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以“民法典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为重点,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引导广大妇女群众深刻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让广大妇女群众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好习惯。

      “广”宣传,推动民法典深入人心
      各级妇联组织通过开展《民法典》宣传进广场、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家庭等普法宣传活动,向广大妇女群众发放《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与妇女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通过宣传,既增强了她们依法维权的意识,又让她们感受到了《民法典》在生活中的重要性。



      丁家桥镇丁桥村村民张某说:“我们村有很多像我这样文化程度不太高的人,懂的法律又不多,趁着村干部入户宣传法律的计划,我也咨询了一些法律事项,以后在生活中遇到问题要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据悉,“民法典宣传月”期间,各级妇联组织开展普法讲座20余场次,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2400多份。下一步,泾县妇联将持续加大《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护法》等法律知识的宣传力度,开展保障妇女权益的法治讲座,提高广大妇女群众法治意识,引导妇女群众自觉形成学法、懂法、守法、护法的观念和遇事找法的习惯,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周燕)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