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泾县妇联开展“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暨“两癌”防治知识宣讲进基层活动

更新时间:2023-05-26 16:41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27
    为扎实做好省定民生实事城镇低保适龄“两癌”免费筛查的宣传工作,提升广大妇女对“两癌”筛查的知晓率,提高我县城镇低保适龄妇女的“两癌”早诊早治率,进一步普及妇女健康知识,提升妇女健康素养,5月24日,泾县妇联举办“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暨“两癌”防治知识宣讲活动。活动邀请了宣城市妇女儿童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张清玲和主治医师张素莲二位专家作专题讲座。二位专家结合多年的临床工作经验,围绕乳腺癌和宫颈癌的病因、发展、临床表现、防治方法以及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HPV疫苗接种及女性健康等内容,让大家认识到女性的身心健康维系着千千万万家庭的幸福。同时针对威胁女性健康的宫颈癌和乳腺癌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倡导广大妇女正确认识“两癌”,学习健康知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拥有健康的心态,实现家庭健康幸福。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和救助工作的宣传,通过互动问答形式,让参加讲座的妇女姐妹们深入了解和预防身体疾病,了解“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和相关救助政策。此次宣讲活动发放“两癌”知识宣传资料400余份,惠及辖区妇女240余人。


      近年来,泾县妇联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提高妇女群众的健康意识,积极动员适龄妇女参加免费筛查,提高妇女群众宫颈癌和乳腺癌早诊早治率,不断提升广大妇女健康水平。
     下一步,泾县妇联将继续落实“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宣传月活动,加大对妇女“两癌”防治知识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妇女群众对“两癌”防治知识的知晓率与自我保健意识,切实提升妇女群众的幸福感与安全感。(周燕)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