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宁国市开展“最美家庭”表彰暨“扬家风、传家训、创最美家庭”主题宣讲活动

更新时间:2023-05-29 09:12 作者:宁国市妇联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78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家庭文明建设,5月25日,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市妇联联合主办“最美家庭”表彰暨“扬家风、传家训、创最美家庭”主题宣讲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先龙、市政府副市长旦增卓嘎、市政协副主席晏国成出席活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燕主持。

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市直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基层妇联主席、市直妇委会主任、市妇联十四届执委、受表彰对象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活动。

大会进行了《家庭助廉倡议书》宣读,对先进进行了表彰,与会领导为2023年度“书香家庭”、2022年度“最美婆媳”、2022年度“最美家庭”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市政府副市长旦增卓嘎致辞。她指出家风正,则民风纯;民风纯,则社会兴。良好的家风家训,不仅关系着一个家庭的发展兴旺,更是关乎整个社会的文明风尚和道德水平。她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联”字优势,做细做实“家”字文章,积极创新宣讲方式,努力提升宣讲品牌,让文明和谐新风与崇德向善的精神在宁国扎深根、开鲜花、结硕果。凝聚起全市广大群众的思想共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入脑入心。

表彰大会结束以后,举办了“扬家风、传家训、创最美家庭”主题宣讲,三位巾帼宣讲员讲述了一个个亲历、亲闻的最美家庭故事,6组家庭进行了精彩的亲子经典诵读。来自安徽省社会科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崔跃松以“培育良好家风,争做时代新人”为题进行了精彩的授课。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