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泾县:童心向党庆六一,国防教育进校园

更新时间:2023-06-02 16:43 作者:汪腾飞、龙琰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74
        为响应妇联号召,持续深化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泾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泾县双拥办、武警泾县中队联合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宣讲红色故事,讲述近年来国防和军队建设主要成就,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感受军人的荣誉与自豪,厚植爱国情怀。
        县双拥办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国防教育图片展,同学们纷纷来到国防教育图片展前驻足阅读、记笔记,了解我国的国情、国防科技、英模事迹和人民军队的建设成就等等。
        课堂上,同学们踊跃发言,“建军节是哪一天?”“这位同学回答正确,是8月1日。”武警泾县中队战士朱科霖一边讲述国防知识,一边与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您为什么要当兵?”朱科霖战士还结合自身服役情况,向同学们分享成长故事,他是一位师范院校毕业的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携笔从戎,投身国防与军队建设,当同学们问他害不害怕牺牲时,他毫不犹豫地回答道:“不害怕!”当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军人就是要有不怕牺牲的英勇斗争精神。
        朱科霖战士还为同学们讲述了当前国际和我国周边安全形势,从俄乌冲突到中美关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帮助同学们开阔眼界,引导大家关心时事,关心国防。
        武警战士的生动讲课,赢得阵阵掌声,课后,同学们还纷纷拿出作业本要求武警战士为自己签名,“这才是应该追的星!”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向学校捐赠了体育运动器材,勉励同学们加强锻炼,强健体魄,将来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和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