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泾县妇联开展“粽香传浓情 端午话家风”家庭

更新时间:2023-06-21 10:13 作者:泾县妇联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38
  端午节来临前夕,由泾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泾县妇联主办,泾川镇妇联、高村村妇联承办的“粽香传浓情 端午话家风”家庭文明建设主题活动在高村村美好乡村广场正式举办。

      活动在极具乡村文化的舞蹈“我在高村等你来”中拉开帷幕。伴随着一阵阵的掌声和欢快的喝彩声,手鼓舞、广场舞、电吹管演奏、歌曲演唱、故事宣讲等节目轮番上阵,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和观众们的热情一次次将现场氛围逐渐推向高潮。各个演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亮点纷呈,各个表演团队都拿出了看家本领,给现场观众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官盛宴。



      表演间歇,现场还结合了十星清洁户、最美庭院、好家风好家训、绿色家庭、暖民心行动等内容设置了端午趣味知识问答的互动环节,现场观众表现出了空前的热情,淳朴的面庞上都露出了跃跃欲试的神色,老人家、小朋友都上前想要参与。

      随着一个个有奖问答地提出,现场观众们对简单易记的问答内容纷纷抢答,都流利地说出了正确答案,小电扇、按摩梳、木梳、马克杯……各式各样的问答奖品一一被现场观众们赢回了家,获奖的观众们都洋溢着胜利的喜悦,纷纷表示还会积极向周围的亲朋好友宣传,让更多人知道家庭文明建设和暖民心行动。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村民们对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了解,引导大家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深化家风家训文化内涵。接下来,县妇联将继续开展更多独具地方特色、贴近群众生活、百姓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把优质的精神文化食粮送到群众身边,让群众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中汲取精神力量。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