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宁国市全面完成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初筛任务

更新时间:2023-07-03 09:32 作者:宁国市妇联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82

进一步做好省定民生实事,切实提高妇女“两癌”的早诊早治率健康水平。宁国市妇联提前谋划、多方联动,全力推进“两癌”免费筛查工作截至5月,全面完成2023年度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目标任务,完成率100%。

1.早部署,强协作

市妇联与市卫健委、民政局等部门通力合作,开展摸底排查,掌握筛查基数,确保不漏一人。制定项目实施方案,组织召开“两癌”免费筛查工作推进会,分解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明确时间节点,为“两癌”免费筛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2.广宣传,全覆盖

通过悬挂标语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以及微信发布、广播通知、电子屏播放等方式进行全方位、高频次宣传,营造关注妇女健康的良好氛围。以“三八维权月”为契机,设立咨询台,宣传“两癌”免费筛查政策。举办“两癌”防治健康知识讲座,提高妇女群众知晓率,增强自我保健意识。

3.优服务,严程序

主动对接筛查机构,督促筛查人员严格遵守工作制度,优化检查流程,设置绿色通道,为参检妇女提供“一站式”服务。建立随访服务机制,安排专人跟进筛查结果,持续关注筛查异常/可疑病例,督促其进一步检查治疗。

下一步,宁国市妇联将持续加大“两癌”防治知识和政策宣传力度,做好筛查异常人员的跟踪随访工作,切实把这件惠及妇女群众的实事办好、好事做实,筑起维护妇女健康的安全屏障。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