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泾县桃花潭镇:开展“法制护航校园安全”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23-07-10 10:53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53
   近日,泾县桃花潭镇妇联联合镇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办、民政所、团委、教体办等部门走进桃花潭学校,开展“法制护航校园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镇派出所民警及司法所工作人员运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述了校园欺凌定义、类型表现、危害后果以及如何防范校园欺凌等知识,并结合典型案例宣讲涉及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条,就有关校园霸凌、家庭暴力、盗窃、故意伤害、民事责任承担、刑事责任界定等问题一一作了讲解。随后,镇综治办工作人员以贴近学生生活的互动方式讲述禁毒知识,让同学们加强禁毒防毒的意识,增强远离毒品,防御毒品的能力,切实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现场,志愿者们还向学生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关爱女童 守护成长》等宣传资料以及宣传小夜灯、宣传书签等宣传物品300余份。

下一步,桃花潭镇将持续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升青少年法治素养,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