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泾县桃花潭镇连虹村:多措并举下好“防溺水”先手棋

更新时间:2023-07-17 15:18 作者:翟盛平 来源:http://www.ahkjxww.com/jididon 阅读次数:128
   为进一步加强留守儿童及家长防范意识,杜绝防溺水事件,近日,泾县桃花潭镇连虹村妇联积极开展“关注未成年人 预防溺水 ”的宣传活动。按照市、县、镇预防青少年、留守儿童溺水工作的统一安排,连虹村成立专项巡逻队伍,动员多方力量,敲响学生“防溺水”的安全警钟。

       防溺水是当前关爱未成年人工作的重中之重。暑假期间,天气炎热,一些未成年人在没有家长的带领下,下河戏水解暑,又掌握不到游泳要领,极易发生溺水事故。

       
为增强辖区内家长和孩子的防溺水意识,该村采取电子显示屏、公告栏张贴防溺水展板及自我防护知识进行宣传,以此正确引导村民的防溺水意识。同时,制作醒目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行人和未成年人禁止戏水,以防发生意外。同时也加大排查力度。组织人员对镇域区内河流、坑渠、池塘等水域危险地段的安全隐患排查,如发现存在安全隐患水域立即上报、立即整改。逐户做好留守儿童摸排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风险等级准确、责任主体明确。

       
关爱未成年人防溺水,是把影响未成年人生命安全的苗头扼制在萌芽状态的关键。人的生命是脆弱的,人的生命更是可贵的。为此,该村检查将“防溺水”宣传及河道巡护常态化进行,让青少年们掌握自防自救的知识,营造人人讲安全的浓厚氛围,同时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留守儿童溺水的安全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珍惜生命,预防溺水。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