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泾县:上门听证解民忧 联合救助显温情

更新时间:2023-07-21 16:30 作者:泾县妇联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58
    近日,泾县妇联联合泾县人民检察院以“上门听证”的方式召开黄某某刑事申诉案和司法救助案简易听证会,将听证会现场“搬”到申请人家中。听证会由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阳阳主持,并邀请了人民监督员、村委会委员等代表作为听证员参与评议。
      会上,首先由申诉人陈述申诉理由及依据,原案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案件办理情况并进行了证据分析,刑事申诉案承办检察官就案件的争议焦点充分阐明意见,并对申诉人的请求和理由逐一回应,充分释法说理。随后,由司法救助案承办检察官介绍案件情况及检察机关拟决定意见。
      听证员在听取意见后,对案件的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案件处理以及救助理由、救助金额等方面发表了评议意见,认为检察机关适用法律正确,同意检察机关的处理意见,并对检察机关通过上门听证开展司法救助,对老百姓进行实际帮助和关怀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
      下一步,县妇联将继续发挥“联”字优势,加大宣传和救助线索摸排,加强与检察机关协同联动,持续跟进已移送线索案件办理情况,推动解决困难妇女及其家庭的操心事烦心事纠心事,做困难妇女的守护者和暖心人。(供稿人:丁洁)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