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泾县妇联:共建绿色家庭 共享美好生活

更新时间:2023-07-21 16:31 作者:泾县妇联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4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进一步普及环境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县妇联在全县广大妇女和家 庭成员中广泛开展绿色家庭创建活动,初步形成了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群众积极参与、环保知识日益普及的良好社会氛围。
      突出示范引领,大力培树践行绿色家庭典型。县妇联将“绿色家庭”与创建“美丽庭院”、寻找“最美家庭”相结合,开展寻找“绿色家庭”活动,并不断总结经验,发现培养、宣传、树立创建活动中涌现出的绿色家庭先进典型,在“三八”节期间,表彰了2022年县级绿色家庭示范户20户。2023年绿色家庭示范户正在开展评选。通过宣讲会、公众号广泛传播绿色家庭典型事迹和环保经验,向社会充分展示了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在改善和优化生存环境中的作用和风采,引导更多家庭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力争达到“选树一户、引领一批、带动一片”的效果。
      丰富活动载体,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凝聚力。县妇联结合本地的实际情况,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绿色家庭创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家庭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推动绿色家庭创建蔚然成风。结合“国际家庭日”在乡镇、村(社区),开展创建“绿色家庭”知识有奖问答活动6场;在“全国节能周”期间联合泾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开展“节能降碳,你我同行”——泾县绿色家庭、美丽庭院创建知识线上有奖问答活动,吸引1385人参与答题。在“全国低碳日”联合县发改委等部门,深入城东社区开展节能低碳线下宣传活动,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绿色生态理念,让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关注生态环境、节约能源资源,提升生态文明素养、提高绿色环保意识,广泛参与到绿色家庭创建中来。
      下一步,县妇联还将持续推进绿色家庭创建行动,充分发挥妇联基层组织优势,用群众身边人、身边事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绿色家庭创建,组织开展更多更好的贴近百姓生活,贴近群众的绿色家庭创建活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和家庭坚持绿色发展,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供稿人:丁洁)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