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中药材家庭农场种出致富“良方”—泾县“巾帼创业就业示范基地”项目有效推

更新时间:2023-07-28 10:26 作者:周燕、蔡村镇妇联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82
      近年来,泾县妇联深度挖掘妇女创业“新窗口”,不断扩大“巾帼创业就业示范基地”影响力,培育巾帼创业领头雁,为妇女增收致富、就业创业搭建新平台。
      在位于皖南川藏线“东大门”的泾县金蔡村中药材种植家庭农场,放眼望去,只见一排排整齐的花岗岩石堆里,种满了郁郁葱葱的石斛,开满了金黄色的花朵。
      我们农场是皖东南最大的林下仿野生石斛种植基地,除了种植石斛之外,还种植了米斛、黄精、野菊花等中药材,配备了较完善的加工、仓储场地。”据该农场负责人朱亚琴介绍道。“农场每年会不定期开展农事培训,向本地妇女传授中药材种植的相关知识和加工技能,进一步提高她们的收入,每年吸纳周边10余名妇女务工,希望能把这个石斛变成村里的致富“良方”,来带动更多的城乡家庭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创业”。
     据悉,2013年,朱亚琴和丈夫张青松回乡创业,创立了安徽森亚生态农林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药用石斛等名贵中药材种植、加工和销售,开发了石斛花茶、石斛酒等系列产品。2020年,又创立了泾县金蔡村中药材种植家庭农场,该农场所产的石斛系列产品,已在网络评选中被评为“游泾县不得不购的特产”。近年来,中药材市场需求量不断增大,朱亚琴对石斛产业做大做强很有信心。
下一步,泾县妇联将充分发挥“妇”基地在创业就业、乡村振兴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带动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泾县高质量发展,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