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旌德县圆满完成2023年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初筛任务

更新时间:2023-08-03 17:26 作者:旌德县妇联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39
“两癌”免费筛查是惠及广大妇女的民生工程,乳腺癌和宫颈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对保障女性生命健康至关重要。旌德县妇联切实把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件大事来抓,早谋划、早动员、早部署,扎实推进“两癌”免费筛查工作。截至6月底,已圆满完成2023年两癌筛查任务,完成率达到100%。
精细谋划,在统筹上着力。和民政部门积极对接,掌握底数,确保“筛查”对象信息准确。多次召开全县“两癌”筛查调度会议,明确“两癌”筛查时间、地点、条件要求、流程及注意事项并强调了筛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各乡镇妇联要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工作落实。
精准聚焦,在宣传上发力。通过悬挂标语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以及微信发布、电子屏播放等方式进行全方位、高频次宣传,营造关注妇女健康的良好氛围。以开展春风行动招聘会等大型活动为契机,设立咨询台,宣传“两癌”免费筛查政策。组织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进村入户开展宣讲,举办“两癌”防治健康知识讲座,提高妇女群众知晓率,增强自我保健意识。
精心组织,在服务上出力。工作人员暖心服务有温度、医疗机构专业答疑有力度、妇联组织牵头保障有速度,县妇联积极做好筛查过程的“闭环”服务,当好妇女群众的娘家人。2021年以来,共计为96名城镇低保适龄妇女提供“两癌”免费筛查,同时积极开展全国、省妇联“两癌”救助项目,对经过确诊患有宫颈浸润癌IIB以上或乳腺浸润癌的困难患病妇女,给予每人一次性救助1万元人民币,共救助13人。
下一步,县妇联按照省市妇联和市民生办的工作要求,继续认真开展好异常情况随访和档案整理工作。加强对筛查可疑病例管理,对初筛结果异常人员第一时间反馈结果,提出进一步复查建议方案,并督促其进一步检查治疗,确保把民生工程办实办好。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