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郎溪县姚村镇:技能培训促就业 乡村振兴巾帼行

更新时间:2023-08-15 15:49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3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待就业妇女掌握一技之长,提高广大妇女就业技能,拓宽创业就业渠道,帮助她们增加家庭经济收入,郎溪县姚村镇夏桥村妇联搭建学习平台,8月8日至8月17日,在夏桥村村委会开展健康照护师就业技能培训班,受益妇女群众达50余人。

      培训现场,来自华宇职业培训学校的任老师围绕养老护理基础知识、生活照顾、基础照护、康复服务、急救常识、心理护理等方面进行重点讲解,采用“理论授课+实训操作”的方式展开培训,并现场进行了实操演练。

      参训学员在老师们耐心指导下,主动学习,听得仔细、学得认真,积极参与,学到了更多照顾老人的技巧,提升了职业技能,加深了对养老护理员岗位的认识,增强了他们更好地护理老人的自信心和责任心。

      “通过培训学习,我们学到了很多关于老年人的护理知识、急救方法,以后不仅可以利用所学护理技能照顾家里老人,还可以外出务工从事家政服务。”夏桥村村民赵正琴开心地说。据了解,此次培训班还将组织开展理论和现场实操考试,成绩合格者将获得相应等级的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证书。
      今后,郎溪县妇联继续发挥“联”字优势,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指导引领“妇”字号合作组织、家政企业在提高创新力、服务力、影响力上下功夫,开展多形式、多门类的技能培训,让更多妇女群众增强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凝聚起助力乡村振兴的巾帼力量!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