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泾县泾川镇:七夕话文明 传承好家风

更新时间:2023-08-16 10:23 作者:周庆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87
   七夕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一个节日,为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推进和谐社区建设,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居民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家庭观,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8月15日下午,泾县泾川镇官塘社区在1cm红色驿站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之“七夕话文明 传承好家风”主题活动。
       家风宣讲,传承文明新风尚。工作人员以七夕节的节日由来、节日内涵为切入点,围绕家庭文明建设,从七夕节的起源、和谐家庭的重要性及和谐社会三个方面阐述了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和第一个课堂的理念,倡导每个家庭都要弘扬好家风、涵养好家教、携手共建好家庭。
        故事分享,共话初心诵美德。活动中党员夫妻代表、自主创业模范夫妻代表、公益活动夫妻代表先后分享自己的婚姻经历,分享他们相濡以沫、携手共进的爱情故事,分享他们相互扶持、共同坚守的真挚情感。

 
        夫妻携手,穿针乞巧过七夕。伴随着细细的穿刺声,一团团五颜六色的绣线在大家的手中被赋予无限的生机,通过不同配色以及简单的制作手法,不一会儿,手里的绣线和绣布逐渐成画。时光不经意间在指尖溜走,一幅幅妙趣横生的戳戳绣作品在大家们手中诞生。
 


       “少来夫妻老来伴,曾经青丝变白发”。泾川镇官塘社区搭建爱的鹊桥传递爱,不仅仅是祝福6对恩爱夫妻多年来相濡以沫、互相扶持的幸福婚姻,更是希望辖区年轻夫妻们向这些模范夫妻学习,在婚姻中多一份宽容与互相理解,不忘初心,相伴一生。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