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郎溪县举办2023年全县基层妇联领头雁暨法律明白人培训班

更新时间:2023-08-21 17:27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7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计划”,提升基层妇联执委履职能力,8月18日,郎溪县妇联举办了全县基层妇联领头雁暨法律明白人培训班,特邀请安徽大学法学院陈笑梅老师授课,郎溪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燕主持,县、镇(街道)、村(社区)妇联主席及执委(含法律明白人)400余人参训。
陈笑梅现任安徽大学法学院助理教授,安徽大学法学院实践教学中心主任。在北京京师(合肥)律师事务所担任兼职律师,兼任任北京京师(合肥)律师事务所婚姻家事法律事务部主任,同时担任合肥市庐阳法院家事调解员、安徽省律协婚姻家庭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合肥市笔架山街道特邀议事员、合肥市高新区民法典讲师。曾主持和参加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和各类项目,并参加安徽大学法学精品课程的建设。编写的《中国对外贸易摩擦与救济措施法律问题研究》获安徽省社会科学文学艺术出版奖(社科类)著作二等奖。
陈老师通过《女性维权之实务篇》,解读了妇女权益保障法新亮点,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结合自身专业的知识和多年来积累的实践经验,从法律视角,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例子、实用的方法,讲授了如何保护自己财产、如何避免共同债务、如何争取抚养权、如何做到老有所养等。整场讲座内容丰富、紧贴实际、通俗易懂,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培训结束后,张燕主席强调,希望全县广大妇女执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把依法维权的旗帜扛在肩上,努力做群众的“法律明白人”、法治建设的“巾帼领头雁”,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郎溪贡献巾帼力量。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