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泾县妇联:“四个一”全力做好农村留守女童关爱保护工作

更新时间:2023-08-22 14:36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9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妇联关于做好暑期儿童关爱服务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关心关爱留守女童,泾县妇联以“四个一”为抓手,全力做好暑期留守女童关爱工作。
  一是送上一份“暖心小包”。全覆盖摸排全县农村留守女童,订制雨伞、水杯、帆布包,制作成暖心小包,由村(社区)妇联执委带上精美小礼品,对留守女童开展上门走访慰问活动,把组织的关心关爱送到家,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二是送上一份“安全教育”。暑期是溺水高发时节,做好安全教育尤为重要。7月,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赴全县村(社区)开展11场“萱姐姐来我家”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宣讲防溺水防性侵知识,发放安全知识教育手册,进一步增强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
  三是送上一份“家长清单”。印制《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手册,组织家长收看4场家庭教育直播讲座,面向全县家长开展线上线下的宣传,引导家长重视家庭教育,加强家庭教育知识学习,帮助孩子树立正确人生观。督促孩子监护人落实主体责任,悉心照料孩子,教育孩子自尊自爱自强。
  四是打通一次“亲情电话”。各村(社区)妇联执委充分发挥职责,与留守女童父母电话沟通孩子近况,督促父母履行监护职责,弥补留守女童情感上的关爱和温暖。
  下一步,县妇联将持续开展系列活动,齐心协力共织女童关爱帮扶网,希望每一个女童都能在家庭、学校、社会的共同关爱下健康成长、梦想成真。(曹乾 李诗意)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